【旬斗衍生】PASS

*终于考完了(七天前的事儿了。)有点悬于是上贡1w2攒rp⋯⋯花式发糖。如果今次期末无事全通过就补段龙肉还愿……走过路过都祝我不要挂吧。(长跪不起

*涉及段龙,石川x菊川,林x叶藏,家元x北山(怎么后面的都这么冷)

*栗子组全部维持原设,番茄组分别是黑道郁夫普通混混玲二漫画家叶藏和漫画家北山【这么说其实北山也是基本维持原设

*这样我们就有两个黑道两个混混两个警察和两个漫画家了。

*只谈恋爱不谈恩怨。以及别问我为啥这种明显存在冲突的设定还能这么祥和,人物身上比较沉重或者容易冲突的要素我都尽力的拿走或者避开了,因为我暂时不想想坏的事情,只想要世界和平天下大同。

*福薄缘浅如我,本来就应该少想坏事嘛,总是搞得自己这么难过。

*部分设定和表现不到的情节都塞进最后的Q&A里了,可以就着那个下饭(但是其实那个也还没写完,容我先去睡个觉。

*至于段总办公室的构造问题,以及有没有可以瞎搞的地方……我写了一半才发现不对,那就强行让它有吧。【你

*OOC瞩目,喜剧苦手瞩目,可能会感觉有点无聊吧。

*还没捉虫,让我缓一觉明天来捉…实在有点困……



***


经过段野龙哉办公室的门口发现他没关好门这件事是个意外,菊川玲二可以用自己引以为豪的金发指天发誓。

所以并不是他故意要看见这种画面的。

毕竟公开的秘密也是秘密,龙崎私下里也没和他说过他们到底进展到哪一步,这种极富冲击性的画面就这样直愣愣的板到他面前,他还是有点反应不过来。

半开的门缝背后,段野组长最得力的左右手,那个一头卷毛的龙崎郁夫,正大喇喇的坐在那张办公桌上,俯下身去勾段野龙哉胸前那条紫色暗纹的领带,勾住了就开始一寸一寸的往外拉。段野组长原本好像是在生气,夹着烟陷在椅子里黑口黑面一言不发,再抬头的时候眼睛里却烧起了火,一把便攥住了那只作乱的手……



画面简直太美,所以他从来没有像现在这么痛恨自己过人的视力。

等下,我不会被灭口吧?!

菊川玲二赶紧转身退回休息室。



他虽然不是段野组的人,倒也敢拍着胸脯说自己是龙崎的老熟人了。在段野地头上混,和他手下的人打交道是在所难免。至于组长和副手的关系不一般,这条八卦由来已久,并且流传深远,他听说的版本也已经很多了,相识相伴相爱并不离不弃云云,添油加醋至可歌可泣,精彩堪比时下流行的漫画情节。

至于是什么漫画估计就不太好说了……菊川想起浑身怪力的副手先生,又想起刚才看见的衬衫下的腰,居然能柔软的曲成那种引人遐想的弧度,时常笑的甜软带傻气的脸,居然也能散出焦糖一样温热腻人直逼鼻尖的惑人气息。

啧啧啧,人不可貌相。



不过不巧的是他今天就是来找段野的,只好坐在外间等。

期间深町带着那两个冒傻气的小弟进来了一趟,还没转过走廊就大概是听见了什么奇怪的声音——菊川抬眼一看,一向毕恭毕敬的助手先生带着他俩退到回外间,正好和他对上了眼。

那张扑克脸铁青铁青的,后头跟着的两个小弟倒是全都憋红了脖子,场面姹紫嫣红,煞是好看。

一轮眼神交换过后,某种同病相怜的情绪无声的盈满了安静的空间。


好尴尬啊,而且,好无聊,等下到底还来不来得及去接大叔出院啊……


坐了也不知道多长时间,一旁肃立了半晌的深町忽然出了声,菊川本来抱着手快睡着了,差点让他这一声吓得坐到了地上。


“菊川先生,今日所见之事恳请您不要外传。”

“啊?哦哦哦……我也不是那么八卦的人啦。”


不过这事哪用我来外传啊,他俩……就算是秘密,不也已经是公开的秘密了嘛。

他急忙举起双手辩解,心里却是这样想的。



“哎!深町先生……玲二?你们都在啊?”

差点就又要尴尬下来的当口上正好有人从转角处探出一颗毛茸茸的头,左右看看确认了外间说话的人之后才慢慢走出来,正是对外面状况浑然不觉的罪魁祸首之一,龙崎郁夫。

一点也不八卦的菊川玲二先生迅速把他的这位好朋友从头到脚打量了个遍——走路姿势是没什么问题,但是衣服显然已经不是刚才那件了。



哎呦。



“龙崎先生。”

“少夫人好!”

深町和两个小弟齐刷刷的鞠了个躬,问候声却此起彼伏,龙崎郁夫柔和的垂眼立刻瞪大了:“哎哎哎你们干嘛?”


“啊,郁夫……少夫人好!”

“玲二!连你也跟着瞎叫!你可不是段野组的人啊——”

“那就⋯⋯大嫂好?”

“喂!啊⋯⋯我说你们刚才是不是都看见啦?”

“我⋯⋯”

为啥这么快就反应过来了?!

玲二此时此刻已经在心里把自己没用的嘴加入了痛恨的行列,病从口入祸从口出,他现在张口结舌也要惹上麻烦。


“嘛,不过,看见……就看见了吧。玲二今天来有什么事嘛?”


不,你这样红着脸,一点说服力也没有啊龙崎先生。


“也没什么别的事啦,就是替林大哥来道个谢,和……段野先生。”

话题还是强行转移了⋯⋯好吧,虽然逗郁夫很好玩,但是估计等会儿段野也要出来了,保命起见,他还是把嘴放老实一点吧。


龙崎郁夫听了这话才想起还躺在医院里的叶藏病恹恹也好看的不得了的一张脸。他之前偷偷去看过两次,可还是不住的觉得担心:“好些了吗?”

终于说到正事了!菊川几乎要流下感动的泪水,一把攥住龙崎的手:“啊啊,已经没事了!多亏段野先生肯借钱……林大哥暂时抽不开身,没亲自来真是抱歉。啊,段野先生——”


“哦,都在啊。”

刚才郁夫探过头的那个拐角出现了段野皮笑肉不笑的一张脸,而龙崎郁夫的手还紧紧的抓在他两只手里。

⋯⋯他还有机会自己选择死法吗! 

但是迎面径直走来的段野龙哉好像连多理他的意思都没有,扫了他一眼就插进他和郁夫中间所剩无几的空挡里,拽着手腕把郁夫的那只右手从他两只手里抽了出来。


“阿龙!”

“少当家。”


这家伙搁漫画里那就是毁天灭地的反派boss兼任女神姐姐的恶姐夫一样的存在啊我还不想死大叔快来救我啊啊啊⋯⋯

菊川玲二心里发慌,也不知道到底该把眼神往哪个位置放,于是一眼就扫到了对方系紧的领口——领带换了一条暗红的,不是刚才的那条了。

哎呦喂。


段野站定后只是瞟了他一眼就背过身去开始理龙崎的领子,理到一半却忽然开口,把刚才带过的话题又残酷的砸回了菊川面前。


“所以,你们,刚才是都看见了?”

“没没没没没有!我我我我对天发誓——”

“在下无心之失,少当家恕罪!”


“看见的就看见吧。省了我还要特意和你们说。”


段野龙哉保持着背向外间诚惶诚恐的一干人,忽然用自己不常用的那只右手抓起龙崎的左手,十指相扣,越过肩头举到外间毕恭毕敬的站着的四人面前,几乎戳到原本站在龙崎正对面的玲二鼻子底下。

两只手的无名指上双龙样式的对戒闪闪发亮。



“阿……阿龙?你干嘛!”

龙崎郁夫几乎被这个动作带进怀里,然而却并没有挣扎,只是带点惊慌的出声发问。



“至于刚才‘没看见’的人……现在看清楚了?”

也没再放开那只手,就这样拽着龙崎转身大步大步走出了门。

菊川玲二所能做的最后一件事就是捂住自己今天一直在惹祸的嘴,对着段野的背影连连点头。


“少当家这是在说‘私人物品,非请勿动。’危险了啊,菊川先生?”

深町颔首目送少当家拽走少夫人,一张脸仍然板的平平的,说出来的话却让菊川一下就垮下了脸。

我我我我冤枉啊——



“阿龙干嘛啦,我要去看叶藏⋯⋯玲二说来替林谢谢你的……啊啊啊他还没告诉我叶藏转到哪家医院去了——”

“这种小事还用问吗。先陪我去办事。”

“哎,阿龙知道的嘛?!还以为你根本没当一回事啊?”

“花了我的钱啊,可不是小数字呢。”

“也对哦。对了……”


不,其实在我的记忆里,好像你拜托的事就算再奇怪或者再小,他也从来不会不放在心上啊。

算了,这俩人真是没眼看。

门外两把声音渐行渐远,菊川玲二却仍捂着自己的一张嘴,半晌才想起医院还有人在等他。



***



北山一路穿过小巷抄近道到达这家医院门口的时候还并不知道大庭叶藏已经转院过来了,但是他在门口刚一站定就看见了急吼吼往里冲的菊川。


嘛。就算是混混,也不是都会打扮的像漫画角色一样夸张的,所以虽然仅仅只在叶藏病中的这段时间里有过几面之缘,北山还是对这个满头金发一身豹纹却善良有礼的近乎冒傻气的小哥印象很深,尽管他们的关系只是……呃,同事的朋友的朋友。


“啊,北山老师?你是来看阿叶的吗?”

“不,其实是要陪家元接他的前辈出院,不过他暂时还没有来,”北山听出他话里的意思,挑起一边眉毛:“你说阿叶现在在这边的医院里?”

“是啊,找到肯借钱给他治病的贵人所以就转院了,我可没少受罪……不过这都不算什么啦,林大哥的忙,当然是有一点帮一点。“



也许只有菊川玲二才会这样全心全意的对待所有人吧,这个所有人的范围甚至包括林诚司。 

北山想起他与那个名声不善的家伙仅有的几次见面,还有叶藏每每口气柔软似真还假的抱怨着鬼迷心窍,又想起叶藏病后发生的大小诸事,忽然感觉自己明白了一点什么。

也许他曾经认为林诚司是本性里就足够的坏,后来听叶藏说的多了觉得这家伙只是积攒了足够的寂寞,但是到了现在,他对他们的关系倒也已经没有一开始的那么担心和反对了。

林诚司这个人,大概并不是看起来的那个没有半分真心的样子。



“那……北山老师要先上去和我一起看看阿叶吗?”

“好啊。”




“阿叶?”

“哦,北山啊。”


脸色已经比上次见到的时候好太多了,苍白下不再是那种触目惊心的死灰,也不咳了,可是气息还是浮着,将断未断,似是不能说太多话的样子。

可就算是这样也好看。北山看了看自己的这位同事,想起粉丝之间诸多的“明明可以靠脸吃饭”之类的玩笑话。

林诚司老老实实的坐在一旁,手里攥着个鲜艳的红苹果,看见他们来了也仅仅是挥了挥手算是打过招呼,便和玲二小声的说起什么来,完全无视了北山的存在。

好吧,我们也的确不熟。

北山一路也不打算和小孩子计较什么,耸耸肩拖了个凳子在叶藏床边坐下了,原本陷在床上的病人显然对这个别扭的视角差很是不满,挣扎着要坐起来,吊着点滴软管的一只手刚动了几下就被一只更大的手摁住了。

是原本正和玲二说着话的林诚司。


“你别动,我来。”


叠在一起的两只手有着微妙的肤色差,显得叶藏越发单薄和生命力微弱。然而不得不说,虽然不知道究竟为什么,但是这家伙的精神状态比起生病之前好太多了。而原先在北山眼里暴躁起来好像完全不知轻重的那个林诚司,手掌贴住他这位病弱的同事的脊梁用力的样子,小心的像正搭着近千只杯子组成的高脚杯塔,或者万张骨牌拼成的骨牌画。

撑着那具单薄的身体坐起来,再把枕头在他腰后垫好,简单的几个动作居然已经很熟练了。


“谢了,林。”


叶藏的态度也变了。无论是声音还是眼神,都再无从前每次对他谈起这个人时露出的欲言又止和难以启齿,也没了那种着魔似的痛苦迷恋,此刻的他们是如此平静和自然,像河水流过浅滩从瀑布飞落,每一滴水都曾经轰轰烈烈的撞击出巨响然后粉身碎骨,流到此时的北山一路眼前时却是以安然淌进宽阔深邃的河道里的姿态,平缓无声。


这些日子里究竟发生了些什么呢。


“主编说你什么时候复刊都行,不过我建议你快点好起来,去处理那些寄到我这里来的表白信。”

“是吗……真是辛苦你了。”

“大庭老师可是有孤僻的名声在外,难得能被你当成朋友,北山一路可不是那种不领情的人。”

“别这么严肃啊,一点都不像你。医院呆着也不错啊,还能取材……隔壁床这位先生的故事很有意思呢,可以画成漫画的。尽职尽责的警察先生忽然有一天因为被子弹打中而获得了能够看见灵魂的能力。他一开始无法分辨这是自己工作压力太大而出现的幻觉,又或者是上天给他的机遇,但是死者一次又一次出现,他还是踏上了为死者伸冤的路途,可是冤屈是无穷无尽的,法律和人的能力也不是时时都能奏效,而且谁又知道什么才是真的正义呢?”

哎,阿叶你在说石川大叔吗?他给你讲的那些见鬼的故事吧,他原来脑子里有子弹,想象力简直超丰富的……啊对了,他去哪里了?”

玲二忽然插话,还局促的对着叶藏扮了个鬼脸。

“你来接他的?他出院手续去了,行李也已经一起拎走了,不知道还回不回来。”

“哎!你们怎么都不和我说——林大哥那我先去找大叔啦!”也没道别就跑了。
北山目送走那个背影,转头就见只剩一个人的林诚司从衣兜里掏出把小刀来比划着手里的苹果,似乎是不知道该切还是削。


果然照顾人这种事不是一朝一夕就练的来的嘛。


“阿叶啊。”

“嗯?”

“你刚才说的那个嘛……总是画这样的题材,对身体很不好的。”

“说的也是呢。”

“不过还是先好好休息吧,别的事,都不要想。”

北山一路把一只手搁在大庭叶藏肩上,病号服包着的薄薄肩骨硌着掌心,再用点力就好像能真的切进去了似的。

但是这个简单的动作大概是引来了林诚司的不满,那个坏脾气的家伙横过来一眼,手里的刀尖噗嗤戳进削了一半的乱七八糟的苹果里。



“还是不会削吗?放在一边就好了。”

“哦。知道了,小少爷。”

“哎,你答应过我不随便生气了的。”

“你总得给我点时间适应吧。”



林诚司几时还学会跟人商量了?北山一路听着只觉得新鲜的不得了,正要问些什么,手机却忽然响了。啊……糟糕,他好像忘了一个人。 
 
 


***


家元挂掉电话之后差点从石川身边直接跑过去了,但是菊川玲二那一身打扮成功的吸引了他的注意力,他忍不住多看了一眼,才发现这个一身豹纹的家伙旁边就是他已经换回便服正站在前台办出院手续的前辈。


“石川前辈!”

“家元?”


石川安吾还在想这是不是他第一次见到家元不穿西装的样子,卫衣牛仔裤迈着两条长腿跑过来的年轻后辈好像比看起来更小了几岁,加上傻气的眼镜,几乎像个高中生了。

怪不得会喜欢个漫画家。


而家元这边正在充分发挥一个漫画宅应有的丰富想象力,例如旁边这位小哥和前辈站在一起总让人想起传说中的审讯室和猪排饭的戏码,所以对方一定是被前辈感化之后发誓追随的不良少年之类。

只有菊川一个人在见到这个场面之后忽然明白过来,并不满的扁了扁嘴:“大叔你明明叫人来接了,害我白跑一趟!”

石川已经换下病号服穿回便装,趴在台面上左手压着纸面签字,动作潇洒的不得了,头也没抬:“本来是打算回警局报道一趟的,不过现在又有点不想去了。而且啊,”石川放下笔,对面前的护士小姐点头道谢之后才转过身来面对着菊川:“不是你自己来的吗?”

“因为我觉得你出院有必要要请我吃饭!”

“是因为你没带家门钥匙吧。”

“我可以翻窗进去……”

“私闯民宅,还想再被我抓一次?”

“那你还要请我吃一次猪排饭!”

“给嫌疑人吃饭是利益供给。”

“那个,前辈啊,给嫌疑人吃饭是利益供给,这样得到的口供是不能算数的……”


“是啊,所以当时这小子就从我眼皮底下给放出去了,还一直赖在我家不走……对不起啊家元,害你白跑一趟。”

“没有的事,我等下正好和北山老师一起出去了,还得要谢谢前辈。”

家元还是那个笑眯眯的样子,诚诚恳恳唯唯诺诺的,要是有条尾巴的话现在应该也摇的很厉害吧,总之让人有点想拍拍他的头。

“喂,大叔你听我说话啊!”

好吧这边这个也很像狗,比家元小只一点,还龇着牙,咬人可能很疼吧。



我就知道我猜的没错!果然是痴恋前辈的不良少年!

家元保持着微笑,心里却是猜中新番剧情一般的自豪。

然而面前的不良把火力转向了他,像是一头随时打算和他打架的斗犬:“我跟你讲,大叔做过的事说出来吓死你啊,请嫌疑人吃饭算什么,还有——”

家元只觉得眼前一花,石川仗着自己高出一头多的优势,一只手就从背后把面前的不良捂着嘴捞进了怀里,毛茸茸的金发戳了这位平素严肃的前辈满脸,然而下一秒这个看起来还稍微有点暧昧的画面就变了个样子,被捞在怀里的人就着这个姿势猛的往上一窜,撞上了他前辈棱角分明的下颌骨。



这个声音听起来真的好疼啊!


然而两个人却好像都很习惯这个状态了似的,没等家元蹲下去扶,菊川就自己满脸担忧的扑上去认罪伏法了:“大叔你没事吧!”

“不,没事……玲二啊。”

“嗯?”

“想吃什么。”

“猪排饭啊!”

“那走吧。”

“对不起啦大叔……啊我帮你拿行李!”


“前辈慢走!”


关系真好啊⋯⋯真羡慕。

家元对着远去的背影认真的鞠了一躬,这才想起打过电话就被他晾在楼上病房里的北山一路。



***



北山老师和大庭老师的事情在女粉丝之间好像一直传的很凶来着。

家元从门上的小窗往里看了一眼,不由得觉得那画面确实很美。

两位老师都有不输当红偶像的好看的脸,拉开的窗帘投进下午的阳光,满屋都是明亮静谧让人不忍打搅的氛围,角落里站着的那个面相阴沉的家伙倒也没能破坏这种安宁的氛围,但是家元把目光落在那人身上的时候,他居然同步的回看了一眼,目光锐利的像是要隔着玻璃把他剜下一块肉来。

不是善类。警察的直觉是这样告诉家元的。不过他还是得进去。要是在这里多浪费一秒,他和老师来之不易的单独相处时间就会少一秒。这可一点也不划算。他最近实在有点忙的过分,好不容易借着公事的机会腾出时间来见老师,就这样浪费掉也太可惜了——


“谁在外面?”

“家元?”


他悻悻的推门进来,想尽量把自己装的无辜点,顺便发挥一下存在感低微的这一被动技能……但是失败了,角落里的人看见他这一身便不客气的嗤笑出声。

搞什么!我可是警察哎。


“前辈跟着另外一个来接他的人走了……抱歉害老师白跑一趟。”

“刚好叶藏在这里,也不算白跑了。”

北山对他摊摊手,略长的袖口露出的指尖让人联想起某些小型鸟类流线型的翅膀。

啊,老师真的好可爱啊——


“叶藏,这个就是家元。”

“北山老师的头号粉丝先生吧,您的留言板相当有名呢。”

“您这样说我会很不好意思的啊……”

“事实上您在我们之间也很有名了。”

“是……是嘛……”


其实这是家元第一次在杂志照片和电视采访之外的地方见到大庭叶藏——他真正从纯粹的粉丝升格到“朋友”的位置并开始接触北山一路的时间并不长,还不熟悉他的朋友和同事们也正常,但是这还是他第一次看见这位好看到靠脸就能吃饭的漫画家笑成这个开心的样子,瞬间感觉北山老师大概在同事面前是另有别的样子,不是他常常见到的那般温柔而且正直。

怎么觉得有点可怕啊……

他突然有种对方什么都知道的错觉,但是对方如果什么也知道就说明北山老师明明就是什么也知道……他不敢接着想,只好硬着头皮跟着笑起来,抬手挠了挠后脑勺。


“家元是警察吧,听北山说过的。”

“吃力不讨好的人民公仆,说的就是我们。”

“挺威风的啊,可以保护北山,他以前就被狂热粉丝寄过威胁信的哦。”

“北山老师你都没告诉过我啊!”

“因为告诉你你就会是这个反应啊。”漫画家神奇的右手曲起来,一排整齐的指节并拢,敲在他头上一声脆响。

“那也要告诉我啊,我很担心老师的……而且我能帮上忙啊。”

被打的人缩着头,神情像是犯了错的大狗。

“帮什么忙啦,管好你自己,你总这样害我白跑来跑去,总有天会让人拍个花边新闻出来啊。”



“出去抽个烟。”

受不了这样的氛围似的,林诚司仅仅交待了一句,就放下手里的折叠刀,迈开脚步,很快就消失在病房里的三人面前。

家元顿时觉得屋里的空气轻松了不少,伸手扯起卫衣上的两根系带来:“那个是谁啊,好凶。”

“大庭老师的花边新闻咯~让你看见活的了。可不能说出去啊,会被灭口的。”

“哈?!”

“没什么没什么,很高兴认识你啊,家元。”叶藏没力气伸手制止玩兴大起胡说起来的北山,只好转移话题:“这可是北山第一次介绍什么人给我认识。总之,大概是从路人变成了北山老师的重要角色,这种感觉吧。”

“果然还是想当主角啊……”

“不行,那样肯定会卖不出去的。”

“北山老师……好过分啊……”

“反正就是,欢迎来到北山一路的世界。”北山又敲了一下家元的头:“想当主角的话,自己争取啊。”



***



“难得亲自来见你,你没话要和我说?”

“我不会再出现在你的地盘。大恩不言谢,除此之外没什么好说的。”

“打算改邪归正了,嗯?”

“钱我会还,人情先记着,别的事就和段野组长没关系了吧。请带着你的小狼狗……哦,对,还没祝你们新婚快乐。”

林诚司促狭的瞟了一眼龙崎的左手,被看的人既没生气,也没刻意的回避,反而大方的对他笑了笑,勾起段野的手,十指相扣。

“啧,真让人羡慕。”

“你啊,最好是真心羡慕。”

林诚司靠在病房外面掏烟,掏出来了才想起这是医院,就又塞了回去,丧气的用背脊抵着墙,西装外套蹭上一片灰:“怎么会不是真心呢。你不明白的。”

“对啊,我不明白。要是几年前有人告诉我林诚司现在是这么个样子,我也不会信的。”段野龙哉笑道:“不过你可别想我相信你会变成什么好人。”

“会不会,真的和段野组长没有任何关系,我们从来就没什么好说的吧。他已经睡下了,不过,你们要去看看他么。”

林诚司靠着墙还是蹭到了地上,脸仰着,对着段野,慢慢挂起他们熟悉的那种,漫不经心又危险的笑容。

路过的护士诧异的看了他们三个,最终却没敢上前提醒。




“看得出来他是真的很怕这个人死,在这之前我都不知道他也会害怕。”

“阿龙也会怕这类的事情吧。”

“要听实话?”

“嗯。”


病房今晚只剩大庭叶藏一个病人了。月光从外面静谧的照着,窗格的影子拓在地上和病床上,淡的像是掺了水的墨,虚的像烟气一样。龙崎看了一眼那张安睡着,石像一样冷白色却近乎完美的面孔,伸手去捉起露在面没扎针的那只手,轻轻塞回被单下面。

明明是成年人的小臂和腕骨,托在手里却好像一点重量也没有,龙崎想起自己亲手掰断过的那些,不由得把手里的劲道放轻再放轻。

那么假若喜欢的是这样的人,油然而生的患得患失肯定是不能避免了。但是以林诚司习惯的那种强取豪夺的态度,说不定反而能把这样的人完全抓在手心?

世界上的事真的太难说了。


“说实话我不怕你死。”段野在这个空档里也摸出根烟来,但是就和刚才的林诚司一样摸出来了才尴尬的想起这是医院,只好捏在手上:“活着还是死了我都是一样的爱你,所以活着还是死了都没有关系。”

“阿龙。”

“啊?”

“突然这么说,感觉好恶心啊。”

“是真的。而且,其实要是连你都死了,我肯定早就已经死了。”

“不过还是有区别的吧,死了的话就不能再见面了啊。”

“只是这辈子不会再见了。”段野龙哉不小心捏断了那根未点燃的烟,眼神却和戒指一样闪闪发亮:“只是这辈子而已。”



***



他们过了马路,背着阳光继续往前走,石川盯着自己脚下的影子,和身边的菊川一长一短,拉成两条平行线。

果然,如果有什么事一直不说开,那么就算再他们接近,也只是平行线而已吧。


“喂,玲二。”

“什么事啊大叔?”

“好好找个正经工作啊你。”

“哦~知道了~大叔,已经说好了,我以后不会再跟着林大哥了。”

“不过不找也行。”

“啊?”

“突然改变主意了,我养你。”

“哇大叔你不是认真的吧?就你那点工资?狗都养不起吧?”

“你也挺像狗的嘛。”

“你说谁是狗——哎!你养我是什么意思?”


他……没听错吧。


“你觉得是什么意思就是什么意思。”

“是表白吧?果然是表白吧!喂大叔你说清楚啊!”


一手提着自己叮叮咣咣几样行李的石川安吾忽然转身,用空着的那只手撑住了追上来的菊川的肩膀。

两个人,三包行李,他们就这样横在了没什么人的人行道中间,面对面,一双眼深深看进另一双眼。



“谢谢你照顾,也谢谢让我想明白了一些事。现在子弹拿掉了,再不会有英雄一样的石川安吾。既然已经做出了这样的选择,那么就来追求一点普通人都想要的东西吧。”

石川说的很慢,也没有笑,几乎算得上是面无表情的逼近了他,可玲二觉得自己脑内管语言的部分大概已经烧坏掉了,一句也没能听明白,直到那位惯常严肃着,总是散发某种厌世气息的大叔终于凑到他面前,微微低头呼吸就会交织在一起。



“说到普通人都想要的东西,果然就是‘爱’啊‘幸福’啊之类的。”

“这么复杂,听不懂啊大叔。”

“哦,好吧。听不懂的话,我来教你。”


接着他就从石川嘴里尝到了某款薄荷糖的味道,一向硬冷沉默的石川安吾,嘴唇居然比他还要柔软,舌尖在他惊讶到没来及闭上的唇间流连了一下,却未深入,结束的时候石川还在那么近的距离里盯了他一会儿,直到他脸红透才心满意足的彻底分开。


可为什么有糖的味道,分明是早有预谋吧!


然后他们继续慢慢走,太阳似乎就要落山了,光线也不再刺眼,落在地上的两条影子越来越长,随着玲二一摇三晃的走路动作一次又一次的碰到一起。


“喂。大叔你以前是不是有女朋友啊?”

“怎么?”

“我感觉好吃亏啊!刚才那个是我初吻!”

“哦,是吗,那还真是抱歉呢。”

“而且我还是……”

“处男对吧,这个你放心,很快就不是了。”

“本来还想把第一次留给可爱的女孩子呢。”

“没机会了。”

“不,我还是觉得不公平……”

“玲二啊。”

“嗯?”

“还想不想吃猪排饭了?”

“想啊想啊!”

“那就得答应我。”

“你这是利益供给!”

“比这个恶劣的多的事情我也做过,石川安吾以前是什么样的人,你又不是不知道。”

“不过大叔是好人啊。”菊川玲二忽然停下脚步,挡在面前认真的看他:“从第一次请我吃饭起,一直都是非常棒的好人。”

是了,就是这样的一句话,忽然把石川安吾从单调重复的每日里解脱了出来,把他从善恶的边际线上拉了回来——好或许还不能完全说得上,至少玲二承认他是人,而不是只能暗暗期待新案件发生的那具空壳,还愿意陪他做一个真正的人应该做的事……

真是太阳一样温暖有不容忽视的家伙啊。


“所以我们可以吃这家比较贵的吗?我的处男之身怎么也应该值的更多啊!”

石川盯着面前反着金光的招牌,心里在想,他要是现在想收回表白还来得及吗。



***



“我那时候就和你说了,当时让你哭的事儿,以后你一定能笑着讲出来⋯⋯所以既然还活着,就活下去吧。”


林诚司不知道北山一路对叶藏说的这句话是不是在指自己,不过大概一切都已经过去了,就算那人真的意有所指也不要紧。

活着的人终究是要活下去的,他不清楚叶藏,但是他自己确实是这样想的。


这么想,也就这么说了。

“哎,小叶藏。你听得见吗。”林诚司凑近了那张陷在医院的浅色床单里,睡梦中越发苍白的脸,近到额角相抵,嘴唇几乎就贴在耳郭上:“你可别死了啊。”

“知道啦。我试试看。”

装睡的人忽然笑了,林诚司就这样猝不及防的在如此近的距离里看到一朵椿花在白雪上绽开的全过程,那人唇角扬起,阖着的眼忽然张开,从淡薄苍白到流光溢彩,仅仅几秒的时间。

他真是长得太好看了。初见的时候,喝醉的时候,病中憔悴消瘦的时候,还有现在⋯⋯或惊或怒,随便弄出些情绪来,都能让那张画在纸上一样好看的脸投出照人的光来。

一下就能让习惯黑暗的他无所遁形,可他情愿忍受这样的光,然后化成灰烬。


“但是我暂时无法保证自己做到,这样也可以吗?”

“那我就看着你,别想跑,当时的帐目都还在,你可是连命都已经抵给我了。”

“好吧,反正我自己留着也没什么用。”


林伸长了手臂从枕头底下穿过叶藏的后颈,三根手指准确的搭上颈动脉,感受到它在两层皮肤下的另一个令他着迷却不能理解的躯体里跳动,微弱而坚定。


你自己活不下去也没关系,因为你的命是我的啊。


***


糟糕了。

小报上的这张照片,相机的角度颇为专业的捕捉了老师清晰的正脸,而可怜的他只剩下一只胳膊和半边肩膀出镜,配上耸动的标题……家元看了看被红圈重点圈出的部分,嗯,老师的手抓的好紧。

啊……虽说等一会儿一定会被兴师问罪,但是油然而生的这种满足感是什么。


北山的助手们都和蔼的和家元打过招呼回到自己的位置上去了,穿着针织衫袖口只露出半截指头的北山才从自己工作室的门慢慢的走进来,瞟了一眼会客沙发上坐立不安的家元——对方或许是翘班跑出来的,西装领带一应俱全,而且没戴眼镜。

能把正装穿成这样的男孩子倒是不多见,怎么有种捡到宝的感觉……也难怪助手们都没联想到这位就是今天小报的另一位神秘主角。


“下次再有这种事不要这么大惊小怪,起码不要翘班。”

“怕老师生气嘛。”

“你就不怕你上司生气。”

“那边有石川前辈帮忙顶着……”

“我有什么好生气的,过马路还要牵手虽然很幼稚,但是你也算是问过我,为什么要生气。”

“而且也没来过老师的工作室啊。”

“迟早要来的啊。我是想慢慢把我的朋友啊同事都介绍给你,让后让他们也能慢慢的接受你……而且啊,想和我长久相处下去的话一定要想清楚,我的脾气说实话也没比叶藏好多少。”

“嗯我知道……”

“你这是真的知道吗……算了。还有就是所有像今天这样的事,一概不要冲动,先找我商量。”

“老师!我是警察!我可以保护你!”

“我是公众人物啊,很多事情不能用通常的方式处理……你倒是给我明白一点啊。”

他作势又要敲家元的头,高个子的警察先生立刻条件反射似的抱着脑袋成一个球,举起那份印着两人牵手的八卦小报挡在最上头。

“小报上的这些,大概只会影响到女性粉丝吧,我又不是偶像。哎,真搞不懂。”

比如关于老师的配对又要重新排列组合了之类的吗……

而且虽然方式有点奇怪,但是从昨天认识老师的同事和朋友,到今天的偷拍见报,感觉自己忽然就从粉丝变成老师身边的人了,真的好微妙啊,像整个人都摔进棉花里了一样……


“你在想什么奇怪的事啊,表情好糟糕……算了,来都来了就多呆一会儿吧。我把大家都介绍给你认识。”

“哦,好……”



石川前辈对不起啊您一定要撑住……我果然还是觉得北山老师比较重要!



END



啊我写完了……已经和预想的完全不一样了。


【只是这辈子不会再见了】是暗战的台词。


写完发现四对正好分别处于暗恋,表白,热恋/苦恋,和结婚的状态下……并不是故意的【x

设定太……多了,实在没法一下塞进一万个字里,剩的部分都在我脑内,于是写一小个Q&A来解释下设定。(今天到明天之间想到了会再增补的(没人要看


Q:到底改动了哪些沉重的部分?

A:没有复仇的段龙,拿走了子弹的石川,没当卧底的菊川,没嗑药的阿叶,一开始就做漫画家的北山和并不是官二代的家元,至于林,嘛。
Q:林和段野神神秘秘的到底啥关系?

A:可能是兄弟。两人只是对这件事都隐约有所怀疑,但都没机会确认,也没证据,所以到底是不是也不知道。(所以玲二小天使一直以为借到钱这个事是自己和龙崎的功劳)


Q:那玲二和龙崎什么关系?

A:玲二对于双龙剧组大概相当于妹控担当的那个位置吧,孤儿院青梅竹马的外编第三人,但是从小就不敢和段野玩,长大了还是很怕他。


Q:玲二和林呢?

A:大哥和小弟,原来也是住在一起的,但是自从大哥搞上了那个漫画家,家里就没他的位置了,然而小天使给也许是自己大嫂的家伙拍屁股让位的当天就因为闯空门而福至心灵的碰见了石川,耍着赖要警官按照警察电视剧的定番请他吃了猪排饭之后还赖进了人家家不走,后来就成了石川的倾诉对象,并最终起到了鼓励对方把子弹拿出来的作用,可喜可贺。

给嫌疑人吃猪排饭的梗是我实在是太想用了所以就用了,然而这确实是利益供给行为,这样得出的证据是不能作数的,警察还可能被处罚……具体可以看这个知乎的答案【x


Q:林和叶藏到底什么往事?

A:叶藏潦倒的时候林一直负责收他的债,由此有很多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纠葛和痛苦的过去,钱不够脸来凑,啥的【喂】……但是从叶藏开始和北山共事之后这份本来由钱开始的纠葛也没能停止,继续互相折磨,直到叶藏忽然重病(又没钱治……其实我没想过是什么病),他才觉得莫名的很怕对方真的死掉,由此开始面对自己的心意……之类的狗血(梗超烂


Q:北山老师和大庭老师?

A:同事和朋友,虽然一个创作的是少年向一个是青年向。全程听过叶藏和林的故事,并曾经劝叶藏离开林,但是看到如今的状况反而变得放心下来。


Q:北山和家元在一起了吗?

A:目前还没,看起来好像还很远,其实真正的状态是八十八拜都拜了,离功德圆满就差最后那一哆嗦。


Q:家元买过北山和叶藏的腐向本子没?

A:没,但他看过。



先这样,容我去睡一觉。


评论(45)
热度(76)